央广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到BIRTV2017央广展台参观调研

2017-08-23 10:52:00来源:央广网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参观调研BIRTV2017央广展台(王永康/摄)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今天(23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共同参观调研了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上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展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程师钱岳林陪同参观并做了详细讲解。

  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简称BIRTV)8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携“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云平台等融媒体产品盛装亮相此次展会,全面突出了央广从传统媒体到新型广播媒体的蜕变之路。

  BIRTV是我国广播影视行业重要的展会与交流活动之一,是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专业性和体验性兼备、技术创新与文化创意相促进的国际广播影视展会。今年将汇聚500多家广播影视生产厂家和运营机构,展出规模超过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广电领域最新发展成果,内容涵盖广播、电影、电视全行业,展出的技术产品贯穿采集、制作、传输、接收、显示和管理的整个内容产业链。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参观调研BIRTV2017央广展台(王永康/摄)

  作为参展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新型广播 融合发展”为主题,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6号馆展台,通过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央广视讯、银河互联网电视和央广购物等几大板块,重点展示媒体融合、智慧广电、数字电视、移动电视、三网融合、互联网电视等新媒体、全媒体业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重点工程——“央广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云平台等业务成为此次央广展台最大亮点。

  “央广新闻”客户端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目前累计下载量超过420万次,是由央广新媒体自主研发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重要产品,以海量资讯聚合与可视化新闻直播作为内容核心,在新闻现场传递央广独家声音。客户端综合手机新闻阅读器、新闻全景直播、网络收音机三大功能,开设“刷新闻”、“在现场”、“听广播”三大板块,形成由独家新闻报道及热点话题直播共同构成的全新报道模式,是中央台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发力移动互联网的拳头产品。而运用互联网思维构建的全媒体采编平台-中国广播云平台,是中央台媒体融合的重要支撑。云平台正致力于成为规范化、标准化的内容生产和运营平台,也将逐步发展成为中央台“中央厨房”建设的基础性平台。

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上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展台(王永康/摄)

  此外,在此次展会上,央广旗下“中国广播”客户端重点推介其Podcast产品和CarLife车载产品,并将有新款智能硬件产品亮相;央广视讯展出其4G播控中心、手机移动视听、车联网视听产品;央广银河(GITV)互联网电视重点展出集成播控平台与央广TV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平台;央广购物从视频、新媒体业务以及商品实物三个方面来展示公司具体业务。

  目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断推进全媒体布局,旗下业务既包括17套传统广播频率和互联网站,也包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号、数字电视、互联网电视、报刊杂志及音像出版等业务。(完)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中央电台;BIRTV;聂辰席;央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参观BIRTV2017央广展台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共同视察了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上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展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程师钱岳林陪同视察并做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