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动态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诗遇见歌·金秋诗会》在京举办

2016-10-24 10:58:00 来源:央广网

  10月22日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技术制作中心中国民乐数字频道主办,北京西海48文化创意园协办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6《诗遇见歌·金秋诗会》在北京西海48文化创意园毗卢殿艺术中心举行。

  2016《诗遇见歌·金秋诗会》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精品节目《诗遇见歌》的舞台版。品读歌声里的诗行,吟唱诗句中的乐章,以诗与歌的名义重温经典,这是《诗遇见歌》的节目立意,也是节目形式的创新所在。在本次诗会活动的现场,陆洋、肖玉、王宇红、田龙、月媚、付淳、成亚、贾男等深受听众喜爱的播音员、主持人朗诵了《关雎》、《子衿》、《丘中有麻》等《诗经》名篇,著名演员赵倩朗诵了台湾著名作家余光中的诗歌《下次的约会》,著名歌唱家哈辉演唱了歌曲《关雎》,青年歌手刘智晗演唱了《野有蔓草》,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者演绎了现代舞《在水一方》,古琴演奏家吴寒演奏的古琴曲《凤求凰》,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魏春荣、王振义表演了昆曲《长生殿·小宴》。诗会通过“诗”“歌”“舞”“乐”多种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诗经》的现代魅力。

  大型系列节目《大国有学》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精心打造的品牌栏目,针对台湾听众的收听习惯,从音乐、文学、绘画、戏曲、建筑等领域讲述国学对于普通大众的意义,寓教于乐,风格独特。《诗遇见歌》也是《大国有学》系列节目中的一个组成板块,李晓东担任制作人,刘滴川担任撰稿,他们以当代视角,创新地将古人笔下的经典打造成今人耳畔的声音。节目中多位深受两岸听众喜爱的播音员、主持人通过诵读名篇、讲述音乐与诗词的故事,将“诗”与“歌”有机融合,展现了古诗词的当代传承与发展,进一步凝聚了两岸文化向心力。

  《诗遇见歌》节目赏析请点击:http://www.radio.cn/option/com_content/ItemId/1218/1218.html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诗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热演正酣

也许你还沉浸在陈粒《奇妙能力歌》喃喃自语的美感里,为霍尊《卷珠帘》的古典情感深切共鸣,也许2日晚落幕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诗与远方”大型户外主题音乐节还让你意犹未尽,那么,就一路往西,奔向都江堰,以音乐的名义,狂欢吧。据悉,在今明两晚,西部音乐节还将迎来王祖蓝、林宥嘉等一众歌手和乐队的精彩演出。

2016-10-04 08:13:00

诗人谭笑:诗歌创作考试可提高学生创造力

有过高考经历的人知道,语文考卷最后一定是作文,同时,要求往往写着这八个字:“体裁不限,诗歌除外”。诗歌创作,多数情况会被高考拒之门外,人们早习以为常。

2016-05-28 20:14:00

湖南文艺出版社508阅读沙龙首期活动举行

湖南文艺出版社508阅读沙龙首期活动举行,3月30日下午,湖南文艺出版社508阅读分享沙龙首期活动在长沙举行。“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在优美舒缓的钢琴伴奏中,诗歌爱好者常建豪朗诵了一首聂努达的情诗。

2016-03-30 2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