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动态 > 正文

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洛杉矶举行
2012-05-24 07: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王求台长在2012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上致辞。

  中广网洛杉矶5月24日消息 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2012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当地时间5月23日(北京时间5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这是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地区召开。全球23家华语广播机构的代表聚会大洋彼岸,共话华语广播的发展和未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邱绍芳大使、美国联邦众议院首位华裔女性议员赵美心博士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主持。

  王求台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有着特殊的寓意,意味着“圆满”与“长久”。他指出,全球华语广播网创建九年来,效果良好,意义深远:第一,交流、合作、创新、发展是全球华语广播网永恒的主题。各华语广播机构与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理念、经验和节目等方面交流日益密切深入;在实践中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打造出一批精品栏目、节目;顺应世界广播发展潮流,创新观念,创新交流与合作的体制机制。全球华语广播网的传播力、影响力持续增强。第二,弘扬中华文化是全球华语广播网共同的使命。中华文化是华语广播的土壤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九年来,无论是各华语广播机构独立制作的节目,还是共同策划、制作播出的特别节目,都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核,共同培育了全球华语广播的精神家园,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的中外听众。第三,促进华语广播的发展是全球华语广播网共同的心愿。在全球华语广播网这个平台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促进华语广播事业的发展繁荣。当今时代,传播技术突飞猛进,媒介融合的趋势日益明显,传统单打独斗式的发展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对广播尤其是华语广播提出的要求。王求表示,全球华语广播网是一个世界上所有华语广播机构都可以共享的合作平台。自创建以来,它在促进相互学习、平等交流、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他深信,全球华语广播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编:李玲燕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